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校企合作促共赢,节能建筑引潮流——土木工程学院与重庆建标工程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6:30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31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院长助理王邵瑞、分团委书记谭涛,结构系金双双,研究生辅导员秦静波走进重庆建标工程有限公司调研。陈杰董事长、刘长兵总经理、蓝文晖副总经理、钱渝副总经理、杨丽莉副部长和蒋馥屹副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刘长兵副总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智能化办公场所和绿色节能技术在办公环境应用的案例。在调研会上,刘长兵总经理介绍了公司了发展历程,以及近些年取得的主要业绩。“公司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创新,取得卓越成绩”。

随后,蓝文晖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建筑工程质量检测,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及项目技术咨询,建设领域新技术成果转化,合同能源管理和建筑行业专项技能培训。钱渝副总经理介绍了当前建筑节能的前沿技术应用情况。

陈杰董事长希望和土木工程学院在建筑节能标准的制定、学生实习,人才引进,举办学术专家沙龙和举办展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了未来储备人才,公司非常注重人才引进,他说:“公司目前有13名员工毕业于重庆交通大学,未来希望吸纳更多的高素质毕业生,不断提升公司的软实力。”

院长助理王邵锐表示,公司在工程检测和绿色建筑节能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与学院的智慧城市学院的发展有许多合作的空间。金双双教授介绍了学院结构系的情况,并希望在BIM技术和装配式建筑技术方面进行合作。谭涛和秦静波老师希望公司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一起策划举办更多团建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就协商产学研合作机制、人才引进、推荐优秀毕业生就业,以及在公司和学院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舒琳希望能够开展讲座,邀请公司技术专家将最前沿的技术介绍给学生,拓展学生视野。此外,学院还将围绕公司主业进行科技竞赛,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最后,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达成共识,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之后将细化合作内容,不断推动校企合作取得实效,合作共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