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共叙师生情,共话同窗谊——土木工程学院2009届学生返校举行毕业十周年同学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7:34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6月29日,在南岸校区二教四楼多功能厅,土木工程学院2009届学生260名同学齐聚一堂,举行返校十周年同学会。我校副校长黄承锋,原学院老领导向中富、魏克俭、郑廷友,校友会副秘书长苗金燕、研究生院院长梁波、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校联办主任王祥林、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国文,学院各系主任、任课老师和原辅导员共22名老师参加了同学会。

不负重托,砥砺奋进

首先,副校长黄承锋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黄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并对260名校友重返母校表示欢迎。黄副校长说:“时隔十个春秋,大家重回母校,共叙师生情,共话同窗谊。我看到同学们神采飞扬的精神面貌,十分欣慰,对你们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黄副校长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也是母校建校的68周年,2018年,重庆交大取得飞速发展,特别是重庆市“双一流”学科建设取得快速发展。我们的很多科研成果世界知名,比如易志坚副校长主持的沙漠生态修复技术成果从知园小区试验地走向四川阿坝、内蒙古乌兰布和,迪拜等地,成为我校的新名片。重庆交大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艰苦奋斗,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希望各位校友给予母校更多支持,不负重托,砥砺奋进为我国的交通事业,为国家的发展,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把我们的学校建设得更好,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从学院的发展规模,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产学研交流与合作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罗书记希望同学们与各自的单位牵线搭桥,在产学研方面和学院进行合作,与学校老师更多互动。“各位校友是有活力,有凝聚力的集体,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秉承‘土实木华,敦行有道’的精神,筑梦前行,在事业上蒸蒸日上,祝福大家开心快乐!”

学院老领导向中富教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不断进取;不忘初心,不负国家对同学们的厚望;坚持政治底线,爱党爱国,坚持法律底线,做到清正廉洁;坚持强身健体,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干事业;保持平和的心态,提高工作和生活幸福指数。”

任课教师周水兴老师回忆了当初带大家一起实习的情景,一起追忆大家的青春时光,并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家庭幸福。辅导员谭涛老师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满怀母校的重托,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校友代表朱胜阳在发言时说:“感谢敬爱的老师们,是你们传道授业解惑。怀念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1000多个日日夜夜,那些难忘的日子将永远成为我们一生中最值得珍藏的黄金岁月。今天我们重新汲取母校的精神养分之后,我们的人生旅程一定将会更加波澜壮阔!”

廉洁教育,重温誓词

在同学会上,主持人余健带头和大家一起进行党风廉政宣誓:“我宣誓: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遵守党的章程,遵守党的纪律,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做一名干净、清廉的交大土木人,做一名优秀的国家交通行业建设者!”

校友代表王俊新表示:“这个同学会很有意义,学校又给我们上了一次廉洁课,时刻提醒我们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在生活中、工作上要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同学会后,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合影留念,一起在食堂体验怀旧午餐。全体同学在运动场组成“土木”字样,表达对母校的眷恋。下午,同学们进行了足球友谊赛、篮球友谊赛、拔河比赛,大家在友谊赛中交流感情,增进友谊,找回当年的青春回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