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20:32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8日,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上半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会在学院90207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谭涛,学工办主任王辉以及全体辅导员,共23人参会。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王辉主持。

学工办主任王辉传达了《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暑期学生安全及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交大学工〔2019〕15号),《关于举办重庆交通大学第五届学生“法治文化节”的通知》(交大学工〔2019〕16号),《关于做好2019年大学生暑期带薪实习工作的通知》(交大学工〔2019〕14号),《关于开展2019年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2019年第十一届高校茅以升班夏令营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研究生辅导员、团委书记、学院八大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分别从研究生教育、团学工作、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学科竞赛、新媒体中心建设、学业辅导、学生骨干培训、薪火计划、情商教育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辅导员们分享了本学期特殊学生、特殊事件的发生原因、发展过程、处理方式和后续学生教育管理等情况,提升辅导员工作经验。随后,会上讨论了主题班会、优化学生教育管理流程、综合素质测评等内容。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宣布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负责班级和工作分工。针对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第二,加强暑期期间留校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做好暑期值班值守工作;第三,跟踪2019届待就业学生就业动态和就业意向,及时更新就业状态,采用一对一帮扶方式促进学生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