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学院首页

关于报名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11:46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将于20195 19 日共同主办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具体相关竞赛事宜请登录网站http://www.cstam.org.cn/article/201432.html查询。

此次竞赛为国家级科技竞赛项目之一,我校对此高度重视,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在历届竞赛中,我校选手均取得优异成绩。为了更好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此次竞赛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的本科生及研究生。

2、 竞赛科目和方式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范围请见教育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所颁布的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教学大纲(基础题部分B类;提高题部分A类)。竞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综合为一套试卷。团体赛分为理论设计与操作基础力学实验两部分,采取团体课题研究(实验测试)的方式。

3、 参加方式

报名学生通过培训后,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竞赛个人赛。个人赛成绩优秀者,经过选拔后将代表我校参加20198月份举行的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团体赛。

4、 报名时间

2019226---2019310

5、 报名流程

1)填写《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646049215@qq.com

2)成功发送表格后,请实名加入竞赛群:632977775,自行缴费(报名费100 /人,缴费通知将于报名截止后在QQ群中发出), 报名后未参加竞赛者恕不退还报名费。

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竞赛工作组将安排教师免费组织竞赛培训、辅导等相关事宜,培训地点暂定南岸校区二教学楼。

 

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

2019.2.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