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各党支部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及《红海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09:57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3月,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在各党支部做好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及《红海行动》的宣传推介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贯彻落实爱国主义教育,特走入影院集中观看大型爱国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及电影《红海行动》。学院党委书记向中富带头参加此次活动,为祖国的伟大辉煌点赞喝彩!

在90分钟的时长里,《厉害了,我的国》从港珠澳大桥建设背后的故事讲起,讲述了我国在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在高新技术领域中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科研成果。《红海行动》则讲述了“蛟龙突击队”深入敌营,救援人质,打破恐怖阴谋,捍卫国家尊严的故事,再现了中国军人不言弃的精神和极强的使命感。

看完两部电影,我们目睹了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的进程,感触颇深,也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向中富书记说:“只有军队及国家强大了才能真正保障国家及每一名在外国民的安全。军队的强大需要政治可靠、本领过硬和勇于奉献的队伍,需要拥有最先进的技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通过改革开放40年来的努力,国家及军队队伍、技能日益强盛,国家国际地位显著提升,作为一名中国人倍感骄傲。作为高校的一员,我们培养的人才虽然不是上保家卫国战场,但也是国家建设战场,尤其是交通土建战场的主力军,同样需要加强思政教育,强化能力培养,为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合格人才而不懈努力”。学工办副主任王辉老师感叹:“通过观看两部电影,真切感受到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真切感受到祖国正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研究生党员陈国营:“原本遥不可及的宇宙太空和深邃海底,已被中国人用智慧和汗水化为咫尺。然中国人的梦想不会止步于此,而是向着更深、更远、更高、更广的领域迈进。我的国,一定会更厉害!” “看过《厉害了,我的国》,我真切感受到了国家今日的强大,民族自豪感也油然而生,这种自豪感将促使我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的未来添一份力”2015级道路2班同学秦露说。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梦想,我们应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在助力新时代中国梦早日实现的道路上,以实干实现自我价值,让后继的国人也为我们骄傲自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