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深入项目一线,体验桥梁建设的当代方案—土木学院&中建桥梁校企联合毕业实习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0:38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高燕梅 郭增伟 罗永梅  浏览次数:

毕业实习土木工程专业(茅以升桥梁工程、桥梁工程)和道桥渡专业的一项重要教学环节,为了使同学们在实习实训过程中不仅能深入项目一线掌握现代土木工程先进建造技术,也能切身体会现代企业的先进管理模式企业文化减少同学们对在建项目生活的恐惧和距离感,促进本科生就业,土木工程学院桥梁系利用毕业实习的机会,联合中建桥梁有限公司,安排土木工程(茅以升桥梁工程)专业20名优秀同学分组进驻公司全国各地在建桥梁项目进行顶岗实习训练。实习项目包括吉林白山危桥改造项目、广西融福高速公路桥项目、四川成南扩容高速扩容项目、重庆渝武高速马鞍石复线桥以及重庆市郊铁路过江线长江大桥项目。

 

同学们在项目指导老师带领下根据同学们的专业和所长,开展了施工员、测量员、资料员等多种工作岗位的带岗训练,同学们除了体会到专业知识的学以致用使专业技术技能得到提升

 

同时中建桥梁公司悉心安排同学参与公司工会组织三月植树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公司和项目上各方面的关怀和照顾

 

本次校企联合实习让学生在真实项目中得到长足锻炼,学校场景项目制教学改革实践环节的新尝试,也为深化校企合作交流,探索土木工程实践教学新模式积累了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