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深入工程一线,探索设计奥秘——桥梁工程毕业生中交二公院实习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08:51    作者:高燕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高燕梅 郭增伟 罗永梅  浏览次数:

近日,在桥梁工程系孙测世教授和赵立都老师的带领下,我院桥梁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们踏上了前往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实习之旅。三个小组分赴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东西湖至北湖段改扩建工程、宜昌城西高速公路(含陡山沱过江通道)勘察设计项目、黄石市颐阳路西延改造工程设计项目开展毕业实习。实习单位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实习环境和悉心的指导,让他们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实习工作中。

在实习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了积极主动的态度,勤奋好学,收获颇丰。宜昌小组主要开展了内业实习,而武汉小组和黄石小组则进行了内业和外业探勘。实习的第一周周末,先到的两个组成员还自发撰写了周记,记录了一周的所学所思。他们在周记中分享了实习过程中的点滴收获,表达了求知上进之情学生们纷纷表示,在阅读图纸、CAD操作和绘图插件、制图标准、桥梁构造细节和设计流程、MIDAS建模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实习期间,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学会了与团队成员合作、沟通协调的能力。这次实习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学院一直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通过与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实习,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桥梁工程的设计过程,有助于他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