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创新平台 > 正文
 

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20:48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于2011年11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成立,是技术研发与创新平台、学科建设平台、开放交流平台以及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平台的集成基地。实验室依托于重庆交通大学、北京中交路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智翔铺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组建,主要围绕高性能耐久性路面材料开发及应用、废旧材料循环再生技术开发及应用、环保节能型路面功能材料开发及应用、路基抗灾与加固新型材料开发及应用等四个研究方向进行道路材料开发、中试生产、工程验证与推广应用,旨在促进交通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发展。

工程实验室主任唐伯明校长,技术委员会主任为郑颖人院士,现有固定成员58人,其中教授(教授级高工)16人,副教授12人,博士学位人员21人,博士生导师8人。客座人员有包括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专家21人。

自获批以来,平台主要成果如下:科研项目150余项,科研经费约6700万元,其中纵向项目31项;发表高质量论文217篇,其中SCI检索31篇,EI检索50篇;授权专利60余项;出版专著30余部,编写规范5部;获省部级奖励20余项;成果转化收入约1200万元,技术服务收入约2000万元。

实验室每年提供30万元的对外开放基金;为交通土建行业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每年开展对外专业专项培训4000人次,为重庆市公路交通建设提供了人才保障,为相关交通行业企业的科研创新性发展转型提供了技术支持;以重庆市智翔铺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中交路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工程实验室合作单位,密切开展技术合作,另外先后与建工集团、中航二航局、中交、长达公司等1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以西南地区高等级公路工程建设为契机,开展技术合作与技术服务,先后在交通行业科技示范工程、低碳交通示范工程等行业创新性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部分科研成果的成功转化,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E:\old E\2 实验室建设\0 秘书工作日志\2018\教育部工程中心验收\7 验收会\IMG_20180712_092806.jpg c:\users\user\appdata\roaming\360se6\User Data\temp\t01808fa504bfbb85a9.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