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专题】答疑解惑,“每周一课“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06:37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学业辅导中心丁诗杰/文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的爆发,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由此拉开序幕,老师们放下粉笔拿起麦,当起了“网络主播”;而学生则开始上网课,体验了一把在家上学的感觉。然而,在家里上课,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美好。

网课,是契机,也是挑战。疫情之下,我们脱离传统的课堂教学,由线下到线上,体验了新的教学方式,而实现如此广泛的网上教学,也是教育进程中的一大突破,推动了未来教育事业发展;在这些网络课堂中的非凡体验,会深深扎根在老师和同学的记忆里,这是契机;但同时,我们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全新的上课方式,全新的学习体验,需要每位同学高度自律以及严格要求自己,这也许会让你措手不及,甚至力不从心,这是面临的挑战。而土木工程学院针对这一情况,组织了“每周一课”线上答疑活动,具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们在网课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利于同学们汲取知识,从而在学习上更加如鱼得水。

活动负责人曾老师说到:“每周一课”答疑活动,主要针对学院双福校区低年级学生,选出成绩优异的同学担任“小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等软件展开答疑,和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且双方都可以进一步巩固知识点。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也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破解难点,拨云见雾。

如果在家上网课期间,遇到难点,不用焦急,疫情之下,“每周一课”与你同行,专属解答你的困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