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市级文明寝室优秀事迹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0:21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日,我院两个学生寝室:雅园A栋419寝室、雅园A栋420寝室,获评重庆市文明寝室。请广大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其优秀事迹如下:

雅园A栋419寝室

宿舍卫生安全:在寝室内务方面严格遵从学校安排,每天认真做好寝室的清洁卫生,每周均做大扫除,寝室杜绝大功率电器,寝室也因此获得了3次“四星级文明寝室”。

思想方面:寝室成员中共预备党员有2人,入党积极分子有3人。为了响应国家节约粮食的号召,寝室开展了光盘行动,带动了其他寝室加入,疫情期间认真参与防疫工作,寝室成员为灾区捐款捐物,同时帮助食堂防疫工作。

学习风气:寝室平均绩点为3.21,寝室目前共5人通过英语四级考试,2人通过英语六级,2人通过计算机二级。沈正璇(绩点3.38)获得(校级“结构竞赛”一等奖;院级“结构竞赛”三等奖;“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实践报告”二等奖;校级“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也曾担任校级五星级文明寝室室长。姜吉力(绩点2.81)获得(校级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结构设计大赛优秀奖;摄影大赛二等奖、校级思政“实践育人”二等奖),也曾担任结构兴趣中心宣传部部长,隧道协会宣传部副部长。肖朝东(绩点3.18)获得(优秀志愿者证书;1次院级优秀学生干部;2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校级五星文明寝室;校级思政课“实践育人”二等奖)。解青山(绩点3.54)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良和助学金、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校级结构设计大赛二等奖)。秦启航(绩点2.94)获得(江津区运动会散打第二名、校学生会优秀干事),也担任班级体育委员、曾任校武术俱乐部宣传部长、校学生会项目策划部成员。易烬(绩点3.39)获得(校综合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校思政“实践育人”二等奖)目前担任班级心理委员。

                                                   雅园A栋420寝室

思想进步:寝室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上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现在李世德是中共党员,刘萌是中共预备党员,赵斌和范磊为入党积极分子。

学习风气:寝室成员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科研实践活动。目前寝室平均绩点3.52,其中李世德获得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重庆交通大学青春榜样共青团优秀干部。赵斌两次获得了重庆交通大学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二等奖、重庆交通大学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学院专项奖学金、重庆交通大学2019度思政课“实践育人”二等奖刘萌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两次获得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重庆交通大学三好学生、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河南校友会优秀学生奖学金。范磊获得了重庆交通大学三好学生、重庆交通大学第七届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黄滔曾担任了重庆交通大学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副部长,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后勤服务质量监督委员会副会长,获得中国健美协会专业健身教练资格证、运功营养师培训证书、北京红十字救护技能证。颜涛热爱运动,喜欢电影,影视剪辑,此外热爱音乐,擅长吉他和非洲鼓等多种乐器,积极阳光热情友好,在课余时间和一些朋友一起去操场唱歌,与同学一起建立过一支乐队。

寝室安全:在寝室生活中,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自觉爱护寝室公共生活设施,从未有成员使用违禁电器及学校明令禁止的东西。

   宿舍卫生:寝室以个人卫生为前提,以寝室轮流值日为保障,每天坚持打扫卫生,寝室始终保持着整洁大方,井然有序的状态,在2019-2020学年中获得了四次“四星级文明寝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