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诚信教育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0:49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弘扬诚信精神,加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以积极乐观、诚信至上的态度面对学习、工作及生活,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各班级于12月上旬组织开展以“诚信为本,立德修身”为主题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以诚信为本,修明德之身,行千里之路

本次诚信教育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带领班级同学组织召开。每班分成三个小组共同完成会议工作,即第一组同学收集诚信教育相关的资料、第二组同学通过所收集的资料制作会议PPT、第三组同学进行会议记录以形成教案。

会议中,各班长先行为同学们讲解此次班会的内容、目的和此次班会的重要性;列举诚信在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诚信应考。随后,团支书与学习委员分别阐述了自己对诚信的见解,讲述了一些自身故事,以望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要端正考纪考风并诚信作答。然后,班级同学分小组讨论,并派代表与大家分享小组的故事、感悟或理解,其内容涉及到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

 

这些诚信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诚信品质在学习、工作及生活中的重要性。正如交通运输12班学习委员李金阳所说:“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以诚信为本,是做好每一件事的基础。”

会议结束前,各班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性发言。诚信是为人的基本准则,是同学们在当今学习、生活及踏入社会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无信而不立;同学们应学习诚信,遵守诚信,只有诚信待人,才能融于班级、融于社会。

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纪考风

土木工程学院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开展了一系列的诚信教育活动。诚实守信是每个土木学子应当遵守的基本准则,更是每个交大学子应当传承的民族美德;树立同学诚信道德的新风,展示我校德行教育的成果。

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相信同学们将会保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考试纪律;一丝不苟,杜绝一切作弊行为;用诚实的考场作风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用诚信的态度来证明自己的风尚。同学们也应当树诚信准则,修明德素养;更好的做到以诚信为人,共同打造出一个“严纪律,讲诚信,正考风”的优秀班集体。

最后,真诚希望各位同学凭借自己的辛勤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并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尊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