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词韵筑梦,土木风华”英语单词大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3:59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化,英语作为国际交流的重要工具,其重要性日益凸显。在当前的高等教育体系中,英语教学不仅是语言技能的传授,更是文化交流和思想碰撞的桥梁。

活动海报

为推动土木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10日,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学习通线上平台举办了“词韵筑梦,土木风华”英语单词大赛

翻译题预览

本次英语单词大赛以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为基础,设置有单选题、填空题以及翻译题。其中,在翻译题中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了思政教育与智力教育双结合。经过统计,本次大赛有效参与人数为216人,最终有85人获得90分、203人合格,总合格率为93.98%

 

同学成绩

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抓好学风建设,土木工程学院已经举办了雷锋知识竞答和保研学长经验分享会,在后期还将举办好书分享会,将党的教育方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推动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土木工程学院注重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有机结合,致力于培养更多具备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