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3:34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按照学院研究部署要求,41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

                             

首先,会议通报了学生学业警示、补考、重修、到课率等相关数据,分析了相关数据带来的信息原因。每一位辅导员分别从自己的个性化工作、特殊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为抓好学风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蒋攀副书记认真听取了老师们抓学风的意见建议,从四个方面布置强调了学风工作:一是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要始终将学风建设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和目标。二是优化完善制度措施,建立定期通报考核。三是实施目标效果导向,坚持常抓不懈。四是做好全面宣传动员,面向全体学生讲解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内容。希望全体老师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主动积极从制度建设、思想引领、习惯养成、管教联动、榜样领航、活动促进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学风快速提质增效。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领学了“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宫辉”关于《激励教师争做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署名文章,希望全体老师们认真领会宫书记讲到的:要激发人人有责,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引领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情操;要激励人人奋斗,在潜心教研中推动教师培塑躬耕态度、提升育人智慧;要激扬人人出彩,在尊师重教中促进教师厚植仁爱之心、坚定弘道追求。最后,蒋攀副书记鼓励辅导员老师们:博学笃思树学风,勤勉致知铸良才,大家要切实把工作立足学校发展,全身心投入,推动培养土木学子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