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喜迎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本二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7:20    作者:土木学院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蔡莉 陈钦勇 罗永梅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增强党员信念,提高党员思想觉悟,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我们在行动”的朗诵活动。在党的二十大召开过程中,党员们自发收看二十大开幕式及后续会议视频,并记录下心得体会。




 

1015日,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南岸校区三教休息室开展了一次“喜迎二十大,我们在行动”的朗诵活动。

在毕浪和谭世阳同学的组织下,六名有朗诵经验的党员,用一首《党的二十大之歌》朗诵,表达了支部党员对二十大召开的喜悦和激动。正如朗诵词中的那样——

这是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这是伟大斗争,伟大工程

这是无悔的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

这是大国的自信,肩负光荣的使命

让彪炳史册的二十大

爆发出惊天动地的雷鸣

朗诵结束后,每一位朗诵者心中都激情澎湃,久久不能平息。毕浪同学激昂地说到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把党的事业当成自己的毕生事业,肩负起属于自己的光荣使命。

 





10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如期召开。同学们都自发的提前守候在电脑前收看二十大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都在交流群里发表了自己心得体会。

谭世阳同学发言道:二十大报告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近代以后的深重苦难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来就没有教科书,更没有现成答案。党的百年奋斗成功道路是党领导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开辟出来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自身力量实践出来的,贯穿其中的一个基本点就是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由中国人自己来解答。”这句话使我倍受鼓舞,作为当代大学生,今后我们要做到好好学习,努力创新,自立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书记蔡莉老师也在讨论后对同学们说: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们青年生逢其时,这是一个光荣伟大的时代,我们可以在新时代里书写属于自己的华章,促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石!在今后,不论是在什么时期,我们都要牢记自己的新时代党员身份,要紧紧跟随着党的脚步,发挥青年的特长和本领,为伟大的事业贡献青春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