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7:51    作者:李炳宏/文 崔恩慈/图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审核:李炳宏 任康丽 罗永梅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强化突出政治功能,做到教育党员有力,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2023121日,组织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此次党课授课对象为2022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77人。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炳宏以“树立自信,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创新发展,筑牢基础,厚积薄发”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炳宏书记以土木工程领域具体工程实践为切入点,通过讲述特殊工程环境以及边远艰苦地区的工程建设实例,阐述了土木工程领域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工程应用实例。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要筑牢专业基础,要在基层实践中锤炼本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担当历史使命,甘当铺路石,传承一代又一代土木人的奉献精神,以榜样为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实现人生价值。同时,也要树立对所学专业的信心,对自己成长成才的信心,脚踏实地学习,注重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力争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IMG_0774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何锐表示,这次党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引人思考,通过具体的工程案例,我深刻体会到了土木工程人的拼搏奋斗精神,激励了我更加努力学习专业本领的热情,我们要打牢专业基础,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全面发展,为更好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我也意识到创新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要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在具体实践中求知探索,努力实现创新发展。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炳宏指出,党课讲授是党组织生活中的关键环节,通过讲党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的实效。我们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按照“七个有力”的标准来建设好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育人功能,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