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11:01    作者:刘佳/文 王浩延/图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审核:刘佳 任康丽 罗永梅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模范遵规守纪,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推动形成优良党风、校风、学风作贡献,做到监督党员有力,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于20231215日,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集中性纪律教育。本次集中性纪律教育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学习,认真学习了政治纪律负面清单、组织纪律负面清单和廉洁纪律负面清单,并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支部党员撰写了心得体会。

1702202691288

党支部书记刘佳指出,本次集中性纪律教育的目的是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明确纪律要求,增强纪律自觉,强化警示教育,使支部党员敬畏纪律、严守纪律,切实提升纪律教育实效。我们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将纪律教育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一环,结合党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带动效应,形成浓厚纪律教育氛围。

支部党员李威龙表示,通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党的纪律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通过学习纪律负面清单和警示案例,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使纪律教育入脑入心,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

支部党员袁国沛表示,通过这次集中性纪律教育,收获颇丰。进一步明确了各项纪律要求,更加清晰认识了党的纪律的内涵,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纪面前一律平等,实事求是,民主集中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等党的纪律工作原则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要将遵规守纪落到实处,严守纪律底线,牢固树立诚信考试意识,模范践行学术道德,使遵规守纪成为常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