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用“榜样之光”擦亮青春“底色”——研究生第八党支部集体收看《榜样8》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1日 18:22    作者:方智慧/文 黄浩洋/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黄浩洋 任康丽 罗永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主动作为、担当有为,20231225日晚19:00,研究生第八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8》,并就观看感悟作分享交流。

《榜样8》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经过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愈发闪耀夺目,如璀璨星火照亮百年征程。

支部党员观看《榜样8》后,深受触动。大家认为,这些优秀党员和党组织的事迹和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的。范平同志表示,通过观看节目,他受到了很大的激励。这些榜样们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让他深感敬佩,他们面对困难和挑战时的坚定不移,激励着他不断追求进步和努力奋斗。同时,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也提醒着他,在追求个人成就的同时,也要关注他人、回馈社会,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方智慧同志则表示,《榜样8》让她看到了各行各业优秀人物的精神风貌和人格魅力,深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她表示将以这些榜样人物为榜样,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她也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社会传递正能量和温暖,让社会更加美好和谐。

党支部书记黄浩洋对本次观影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人民需要榜样,而党员更需要榜样。开展学赶争先进活动,能够使我们更加明确前进的方向和目标。通过这次活动,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了“榜样精神”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以身边榜样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传统,砥砺初心使命,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