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巾帼展英姿,筑梦新时代”: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5:28    作者:徐敏君/文 周嘉玲 杨捷宇 程西/图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审核:蔡莉 任康丽 罗永梅  浏览次数:

三月春暖花开,第114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女性的光辉照亮时代,巾帼的风采推动进步,为诠释女性在家庭、社会和国家中的贡献,歌颂和赞扬女性的优秀品质,并向她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38日下午两点半,在南岸校区第三教学楼107教室,精心组织开展了巾帼展英姿,筑梦新时代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IMG_6610(20240308-210938)

活动伊始,党支部的蔡莉老师和余情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简短的发言,赞扬了女性的美好品质,并送上了温馨的祝福。紧接着,魏子涵同学主持活动,带领同学们畅谈女性之美,在关于心灵美、贡献美、成就美的讨论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IMG_6608(20240308-210927)IMG_6609(20240308-210930)

mmexport1709906092799

在对妇女节的由来进行详细介绍后,就来到了同学们最热情高涨的知识竞赛环节。本次知识竞赛采用积分制,分为两轮,以教室的整排为一组,将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比赛。每次回答正确,都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和一份节日礼物。

IMG_6585

第一轮是选择题举手抢答,问题出现后,同学们的手臂像雨后春笋一样纷纷举起,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融洽欢快;第二轮是简答题站立抢答,问题公布后,同学们如离弦之箭般迅速站起抢答,其中一题甚至出现了两位同学同时站立抢答的精彩场面,为现场增添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IMG_6617IMG_6618

在热火朝天的知识竞赛抢答中,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与妇女节相关的常识和有关女性权益保护的知识。最终第二组以绝对优势获得了第一名。遗憾落败的第三组全体成员为同学们带来了即兴诗歌朗诵,赞美和颂扬了女性的高尚品德,让活动的热度更上一层楼。

IMG_6597

热闹过后,是沉心静气地观影环节。同学们一起认真观看了电影《沙漠之花》,从电影中感受了女性自我救赎与成长的动人故事,明白了无论身处何种困境,只要有信念和努力,就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此次活动在圆满中落下帷幕,但活动中收获的快乐与幸福将永远不会落幕。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在此向每一位女性致敬,祝愿每一个都能坚持所爱,自信生活,成为最好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