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实践力锻造--“增强师生凝聚,践行实践育人”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17:33    作者:刘佳/文 李志豪/图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审核:刘佳 任康丽 罗永梅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探索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实践力锻造途径,将支部的育人功能延伸到课堂外、校园外,使支部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锻炼与提高,助力支部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支部对师生的凝聚力,提高支部的战斗力,丰富实践育人形式。土木工程学院以“增强师生凝聚,践行实践育人”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第六党支部承办。

此次实践活动在支部学生中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支部学生积极参加,在寒假期间返回高中就读学校,与高中老师交流大学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向老师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进行宣传,与老师合影留念。支部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灵活内容创作,自行排版设计合影明信片,展示了教师寄语和学生感悟,作品创作态度严谨,主题鲜明突出,版面设计美观大方,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支部学生充分总结实践活动的成果,提交了寒假社会实践报告,报告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表述流畅,报告汇编成册展示,在朋辈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通过开展此次实践活动,锻炼了支部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了支部学生爱校热情,进一步浓厚尊师重教氛围,践行感恩教育。此次实践活动覆盖面广,同学们去到了垫江中学、南川区第一中学、陕西省榆林中学、克拉玛依第十三中学等10余所中学,加强了对学院的宣传。

参与学生王杰表示,收到这次活动的通知,我认真进行了准备,寒假期间,我带着学校和学院的宣传资料拜访了高中班主任韩慕蓉老师,向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等情况,并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感想见闻和心得体会,向老师的辛勤栽培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韩老师饶有兴致地与我交流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我在大学期间的学生生活情况,对我进入大学后的成长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此次怀着感恩之心的到访感到非常欣慰,韩老师希望我能继续坚守理想与初心,承少年之志于星辰大海,寄青春梦想于时代征程。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说:通过参加此次实践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了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所在,不仅较好地宣传了学校和学院,展现了大学生风采,同时也使我切身体会到支部的服务力、组织力和凝聚力,促使自己更加深入思考如何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指出,此次实践活动为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具体实践作出了积极探索,通过策划、实施、总结、反馈等各环节的精心准备和部署,进一步深刻领会了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内涵,为进一步加强红岩先锋变革型党支部建设丰富了载体、提供了实践支撑。把思想价值引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贯穿其中,为支部实践育人探索了创新路径。此次活动,支部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对学校和学院进行了广泛宣传,将尊师重教和爱校感恩落到实处,诠释了实践育人的内涵,起到很好的示范教育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