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培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研讨及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4:10    作者:    编辑:王辉  审核: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各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研讨及支部书记培训会

3月2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研讨及支部书记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主讲,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研讨培训会。

会议第一环节为各个支部书记进行支部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汇报,包括工作总结、工作计划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的策划分享,大家交流心得,共同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工作的开展方法。罗书记指出支部之间要横向打通,相互交流,可以通过文体活动的方式,将几个支部联系起来。针对支部书记提出的结合个人兴趣指定相应的活动计划,提高党员同志活动积极性,罗书记强调“寓教于乐”,乐的目的是教。活动要有明确主题,公益活动也是不可忽略的一种形式,理论知识学习可能比较枯燥,通过公益活动调动大家也是很好的方式。

教工.JPG DSC_8815.JPG

立足于研讨会大家集思广益,不断探索到新的主题党日活动,书记强调党支部书记应善于学习,及时完善自己工作,准备实施和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前策划组织,以求达到最大效果,在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增强党员归属感。

随后,罗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的一些工作重点。罗永梅书记对支部书记提出学习新政策、新思想要先行一步的要求,她指出党支部书记应读透“三个坚持”,领导好自己的支部,密切联系群众。书记强调三会一课是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载体,要将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老带新”形成良性循环党建带团建,通过党建促进业务发展。

C3AAE7E2C965F797A5F72676A32F41DD.png

最后,罗书记对本次研讨培训进行总结,提出党支部书记应对于上级规定的动作不走样,特色动作应与学风、科研、国家重大纪念日相结合,坚守党支部阵地,加强党员党性,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把党建工作做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