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党支部委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4:39    作者:    编辑:王辉  审核: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三教103教室举办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19年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全体党支部委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IMG_20191018_134013

培训第一部分,由罗永梅书记主讲“提高政治站位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讲座。罗永梅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十二个字的总要求,这十二个字,我希望我们今天在座的全部背下来,作为你今后学习工作的指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十二个字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都要贯穿这十二个字。这次第三阶段的目标任务有五句话,这五句话,第一理论学习有收获、第二思想受洗礼、第三干事创业敢担当、第四为民服务解难题、第五清正廉洁做表率。我们这次学习是不分阶段,不分完结的,所以并不是要求低了,是要求更高了。”

罗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十九大的报告中就对我国意识形态工作也提出了要求,要求要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形态是政治安全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做的是政治工作。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是我们党执政最根本的政治基础。”

IMG_20191018_144117

培训第二部分是由舒琳副书记主讲的“精心培育团队作战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专题讲座。

舒书记在培训中反复提到:“团队的作用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单打独斗不如抱团取暖,无论在哪个地方单打独斗都不太适合时代的发展。我们现在也经常流行一句话。一个人若是想成功。要不你就组建一个团队,要么就是加入一个团队等等,诸如这样的话我们是比比皆是。那对于我们。现在在座的老师们同学们来说,尤其是做学生工作的老师还有在座的同学们,将会面临就业,经常从事激励工作。”

IMG_20191018_145740_1

图为舒书记采访现场同学。

舒书记最后总结到:“最主要的目的是达到是一个凝聚人心,一个团队没有凝聚人心,那是肯定不行的。所以我们这个团队的又回到我们的概念上,它的核心的精神是团结协作,优势互补。我希望我们今天在座的各位,你们都是党务的骨干,能够真正的去做一些实事,把我们的项目建设一步一步推动下去。”

培训的的第三部分是白雪老师进行发言,讲解了一些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规范,并组织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IMG_20191018_155808

经过此次培训,党支部委员和辅导员表示,两个专题讲座对自己的工作具有切实的指导性,非常实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方面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培训学习结束后,参训学员将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基本规范》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