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铺路石”精神筑牢入党底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之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1日 13:18    作者:唐健斌 魏恒昱/文 邓昱临/图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审核:唐健斌 任康丽 罗永梅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结合我校丰富的红色校史资源,将“铺路石”精神融入到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中。10月10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以“‘铺路石’精神筑牢入党启蒙底色”为主题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参观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校史馆。

DSCF4888


通过参观,同学们重温重交70余载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校史馆序言饱含交大人的精神血脉。校徽以秦汉篆体“交大”二字变形组合,用对称均衡的形式美体现深厚的人文底蕴,图形如一队划桨的水手,体现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精神。图形又如排列的雁阵,强调了纪律和团队意识。

DSCF4902


深入校史馆,同学们观看大量历史资料,深入了解重庆交通大学发展的点点滴滴,了解重庆交通大学先辈们的学习生活,认识各位优秀校友,感受先辈的坚韧与拼搏。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在同学们面前徐徐展开,同学们不禁为学校的发展历程感到震撼,感到自豪,也明白到自己肩负着发扬先辈们“铺路石”精神的历史使命。

活动结束,来自土木类2311班的高瑞同学表示:“非常荣幸有机会来到我们交大校史馆,学习校史校情,当看到重交大的起源发展和办学成就,我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土木类2308班的张萌同学表示:“我们要用青春书写华章,弘扬“铺路石”精神,脚踏实地,向优秀的校友前辈看齐,为母校增光添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