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分党校第18期党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08:45    作者:李炳宏 周飞 刘佳/文 张家源/图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审核:李炳宏 蒋攀 罗永梅  浏览次数:

2023109-1010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第18期党课培训班在科学城校区举办。参加培训的对象为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共149人。

DSC06978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以学党章、明党史、纯动机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学党章、党章的发展历程、二十大党章的修改、学党章明党史纯动机等四个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培训。罗永梅书记全面系统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从问题思考角度切入,引导学生积极思考,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党章对于我们党有什么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罗永梅书记寄语全体参训学员,希望他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更加严格要求,更加勤奋学习,更加勇于担当,争做学习标兵,争当时代先锋,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土木工程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任康丽以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为主题,从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性、大学生不廉洁修身的具体表现、大学生应树立廉洁的风尚和品格等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培训。任康丽书记引述经典和相关文件,阐释了廉洁最基本的内涵和重要性,并结合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实际,讲述了大学生不廉洁的具体表现,强调大学生应从思想上树立廉洁的理念、向廉洁高尚的榜样学习、提高自身修养等方面树立廉洁的风尚和品格。任康丽书记指出,要把清廉、洁白的理念深深扎根在心里,做一个廉洁自律的好学生、好公民,扣好人生道路上的“第一粒扣子”。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以“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使命”为主题,从坚守“四讲四有”是合格学生党员的共性要求、失守“四讲四有”是不合格学生党员的具体表现、坚持以知促行做合格学生党员等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培训。蒋攀副书记向参训学员详细介绍了新时期合格党员标准的渊源与由来,强调合格学生党员要做到坚持政治定力,坚守理想信念;遵守政治规矩,严守党纪国法;陶冶高尚情操,坚持知行合一;坚持勤勉好学,凸显先锋模范。蒋攀副书记指出了不合格学生党员的具体表现,提出了做合格学生党员的实现路径。蒋攀副书记寄语全体参训学员,希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更加严格要求,更加勤奋学习,更加勇于担当,争做学习标兵,争当时代先锋,用实际行动助推“三优”高校建设。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炳宏向全体参训学员介绍了入党程序,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强调发展党员工作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把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考察内容,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和思想境界。

    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通过培训,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深刻领悟了学党章、明党史、纯动机的内涵,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深入认识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使命,同时对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实践中要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通过实际行动诠释入党志愿,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