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1:31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1523日,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在全国各赛区举行。我校作为重庆赛区考点之一,分别在南岸校区和科学城校区共设立6个考场,我校共有247名学生参加。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力学分析能力,培养力学创新思维,取得优异成绩,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利用周末时间开展集中指导,同时,还建立竞赛群,开展线上答疑辅导。

本次竞赛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主办,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协办。全国报名人数达到30369人,考生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共有超过400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加。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属于教育部A类学科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力学素质,推动力学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选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