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赴江苏进行就业市场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6:50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519-22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舒琳率队赴江苏苏州、南通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和校企合作对接交流活动。

在苏州期间,舒琳副书记一行走访了中交一公局二公司,实地考察了公司张家港高铁新城的工程项目,了解了该项目智能化施工、BIM数字化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中,围绕公司人才需求、学校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与中交一公局二公司总经理孙广滨、人力资源部经理唐丽君、张家港高铁新城总承包部总工程师曾剑、张家港高铁新城项目经理王显臣及公司部分优秀校友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523223310.jpg

会上,舒琳副书记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相关情况,对中交一公局二公司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孙广滨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深情回忆了在校读书时光及工作心路历程,从宏观层面分析了施工企业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情况,期待与学校开展深入合作。孙总说:“在校大学生要保持热情和激情,除了土木工程专业课程,还需要增加工程管理课程的学习,构建‘技术+经营’知识结构,强化‘沟通+协调’能力提升,更好地适应施工企业的人才需求。”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土木校友说”团学活动联合打造、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员工入职培训、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约定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激发动能、实现双赢。

在南通期间,调研团队走访了南通市崇川区陈桥街道办事处,与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李杰,党工委副书记张武根及部分新入职公务员、选调生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党建特色做法、新入职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提升、优秀毕业生推介、挂牌人才工作站、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探讨建立稳固的合作交流机制。

微信图片_20210523221826.jpg

同时,调研团队还实地调研了南通市崇川区陈桥街道仁和社区“风车党建”“3+课堂”等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先进基层治理经验举措;实地考察了南通拓信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混凝土预制件装配车间,了解了建筑科技产品的技术开发前沿动态。

此次调研,重点围绕行业特色高校人才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新特征及毕业生就业择业观开展,精准掌握了用人单位选拔人才新需求,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拓展了校地合作的新内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