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公路学会交通智能建造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1:08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王贺 郭增伟 王祥林  浏览次数:

322-24日,中国公路学会交通智能建造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交通智能建造学术会议在武汉召开。来自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交通运输行业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重庆交通大学等单位的500余全国智能建造领域的专家、学者、高校教师、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重庆交通大学是交通智能建造分会的理事单位,土木学院副院长郭增伟、桥梁系主任钱骥,教学办主任王贺参加了会议。

交通智能建造分会是中国公路学会成立的第16个分会,也是首个以智能建造为主题的分支机构,力争成为“交通领域智能建造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创新要素的汇聚者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通过集聚国内外交通建造领域优势力量,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造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会议围绕“数智赋能、交通强国”主题,设置了一个主论坛、五个分论坛,邀请院士、专家做学术报告,聚焦当前交通智能建造重大前瞻性、关键性技术问题,交流展示交通智能建造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学院参会人员在分论坛的讲座中,就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AI技术的应用场景和智慧交通等方面和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24日参会教师参观了新港高速公路双流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体验了智能建造技术和装备的项目应用情况,对智能建造的应用场景和专业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为学院推动智能建造专业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制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水平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学院的专业转型升级和产学研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