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结构设计竞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15:51    作者:晏宏坤/文 段佳成/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下午三点,结构设计竞赛动员会在A01238教室如期举行,陈思甜教授和张江涛副教授为同学们进行竞赛的讲解和动员。

据陈思甜教授介绍,结构设计竞赛是大学生九大竞赛之一,被纳入高校专业评估,竞赛秉承创造(creativity)、协作(cooperation)、实践(construction)的“三C”宗旨,在原则上公平、公正、公开,把误差的分数限制在0.1之内,把一切流程放在的阳光下,从而保证其展示才华、提升实力、培养协作、享受过程的理念得以充分贯彻,正如陈思甜教授形容那般“结构设计竞赛是含金量很高的全国竞赛”。

结构竞赛分为校赛,省、市或地区赛以及国赛三个阶段,一般一个学校只能有一支队代表学校参赛,陈思甜教授表明,这一支队,不仅要展示个人的能力,也是展示交大学生的竞赛水平。在过往的竞赛里,重交学子在全国参赛的100-120支队伍里脱颖而出,取得过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制作奖等成果,而这一次的结构竞赛,将在我校主办,陈思甜教授鼓励各院系学生积极参加。

张江涛副教授指出,学校还会免费提供材料练习,学习具有万物之法的结构,就等于帮助我们学习结构力学与结构优化、学习吃苦耐劳与持之以恒、学会团队合作与精益求精,参加结构竞赛,能学习到如此多的内容,一箭三雕,何乐而不为呢?

会末,同学们情绪高涨,其中一位同学询问两位教授是否需要为比赛读一些力学书籍,两位老师表示,“不需要完整的力学知识,而是要同学们多练习,多感受,如果遇到力学问题,指导老师会帮大家分析和计算。”最后,陈思甜教授寄寓了对重庆交通大学的学子们放飞思维,创意无限,追求极致,享受过程,团队协作,共创重庆交大辉煌的厚望,祝此次结构设计动员大会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