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分享高校校园文化活动策划和组织技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09:21    作者:周凌宵/文 喻凌峰/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91010日中午1230分,土木工程学院在双福校区致远楼报告厅开展本学期第二期“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谭涛老师主讲,杨景森老师主持,超过200名学生骨干参加了这次培训。

本期培训会的主题是“高校校园文化活动策划和组织”,旨在培训学生骨干们的活动策划与组织能力,培养一批有创新思维,有策划意识,能很好执行校园文化活动的学生干部,推动校园文化的繁荣。谭涛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区分了“策划”、“计划”、“规划”三者不同,他认为,策划在一场活动中占有重要地位,是一场活动的基本要素,策划甚至可以直接决定活动是否成功。 

接着,谭涛老师讲了活动策划“五个原则”:准确性原则、参与性原则、个性化原则、优势化原则、可行性原则,更从活动组织者和参与者的角度分别讲解了应该怎样举办一场精彩的活动。这个环节,谭涛老师强调:要换位思考、全面思考,不能只站在一个角度看问题;一定要考虑全面,才能更好地把控全局。他还着重讲解了校园文化活动的“四种创新”:内容创新、技术创新、理念创新、体验创新。谭涛老师提到:“我们要保持优良传统,也要推陈出新。谭涛老师也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活动的策划不能脱离现实实际:“活动一定要接地气,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增强群众参与性余互动性。”谭老师强调了活动策划的流程、常见的九种创新思路以及活动策划的基本要素。

在培训中,谭涛老师还对学员们进行了一次小小的现场互动。他请同学们以“希望的田野”为主题进行讨论,分享一个活动策划。同学们积极分享了活动策划内容和创新思路。

在校园文化的组织方面,谭老师强调了活动互动的重要性,主要围绕互动关系、互动方案、互动方式和互动执行进行分析。此外,谭老师还介绍了活动执行调控的四要素,即节奏控制、气氛点控制、费用控制和人员控制。特别是人员控制方面,谭老师强调加强人员激活、人员配置、过程监控和结对管理,提高人员调度方面的效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