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合理规划人生,开拓美好未来——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第四期“先锋”学生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7:23    作者:伍瑞宇/文 周筠杰 刘芋伶/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第四期“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在致远楼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期培训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辉老师主讲,题为《做好规划才能实现系统性自我成长》,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大一大二班委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王辉老师从姜尚、诸葛亮、司马懿三个历史人物的故事开篇讲述职业生涯规划重要性。随后,讲述了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三位伟人实现民族独立奋斗的先进事迹。结合当代实际,分享了比尔·盖茨、扎克伯格、任正非、马云、马化腾等中外名人的成功规划案例,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积极进取的紧迫感,进而帮助同学们逐步认清自我合理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系统性自我成长方面,王老师从“明确目标,时间安排,学会等待,自我激励”四个方面与同学分享各个环节的重要性,希望每位同学的校园生活都能够做到未雨绸缪、提前规划、自觉实践、及时调整。

最后,王老师以耶鲁大学校训“在平凡的世界中,做不平凡的自己”结束本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