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开学第一天,今儿你网课了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0:56    作者:张妍/文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0 224日,是特殊的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漫长的寒假已经结束,与往常不同的是,校园里不见熙熙攘攘的莘莘学子;教室里,没有老师们响亮激昂的讲课声;图书馆里,也没有遨游于知识海洋的自习党。由于疫情的的阴霾未散去,同学们只能在家中参加“空中课堂”,开启崭新的学期,在一台台电脑、手机、平板的屏幕前,开始了新学期第一课。

网络课程的一天,面对全新模式,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性都很高。因正处在全国高校网上教学的高峰时段,由于学习平台上线人数过多,网课出现了卡顿现象。针对直播效果受影响,网上“堵车”等线上学习的“槽点”,老师们也提前作了预案,及时想办法,耐心解决,通过建立的微信群、QQ群,发送视频或PPT课件,几个直播平台切换打“组合拳”,确保空中课堂正常进行。

在师生共同的配合下,线上课程教学亮点多多,体现了线上教学的魅力。经历了第一天的学习,同学们也有着诸多感受。同学们认为线上教学是一种难得的学习体验,感谢老师们精心的准备。上午第一讲的线上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兴奋地在QQ群、微信群里交流起来。彭之芸同学激动地谈起自己的感受:“第一次观看直播上网课,好兴奋呢!”另一边也有不少同学给予了老师以肯定,如韦姝璐同学所说:“为老师鼓掌,666!!!”陈心怡同学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老师当主播了,声音又好听,还多了很多互动。”课堂上学生们的互动活跃程度也超出了预期。

同学们在家中接受网络教学,每天便省去了上学途中的时间,相比在学校上课将多出很多空闲时间。网友“如一”表示:“新学期第一天虽然面对的是电脑屏幕,但老师们上课仪式感还是很强的,老师热情的授课让我找到了开学的感觉!”“这种别开生面的授课形式在提升我学习兴趣的同时,也能够保证学习质量。”

 

这是令所有师生毕生难忘的新学期第一课。提早进入网课时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模式,任课老师为了不耽误同学们的学习,也在自我充电补课,熟练掌握各种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技巧,为网课做着充足的准备。高燕梅老师为了保障良好的教学效果,提前几天在网络学习平台和学生进行教学演练。

同学们也非常配合当前的网络教学形式,余欣霞同学说:“疫情未消除,在家上课也是对全民抗疫做出贡献,认真对待每一堂网课是对老师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有同学表达了对开学的期盼,刘淼说:“我们虽然不能重启2020,但我们可以开启新的一学期,希望春暖花开时,美好也会如约而至,我们不久后将再会于学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