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教育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0:14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0227日下午15:00,土木工程学院通过QQ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教育工作布置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王辉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谭涛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学院拟于近期开展“众志成城,笔书战‘疫’”征文、“温情永存,战‘疫’必胜”作品征集等学生社团活动。同时,鼓励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体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责任担当。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余情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研究生的教育管理、研究生健康日报告、研究生就业和毕业等事宜。安全教育中心、学风建设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科竞赛中心、新媒体思政中心、先锋骨干培训中心、薪火计划中心、情商教育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安全、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学科竞赛、思想政治教育、骨干培训、薪火计划、情商教育工作计划。

学工办主任王辉从关注每位学生、关注贫困学生、学生健康日报告、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学生疫情期间动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班学生就业和毕业、辅导员网上学生教育管理等八个方面强调了近期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和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舒书记要求各位辅导员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重庆市教委、学校和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文件,将上级各项政策不打折扣地落实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二、做细做实疫情期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舒书记要求各辅导员按照上班标准,认真处理学生急需解决的学生管理、学生在线学习等事务。同时,舒书记着重强调了组织学生每日通过今日校园APP填报健康状况、动态关注学生行程禁止提前返校、电话联系心理疾病学生家长、动态关注受疫情影响学生、加强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三、居家思考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疫情期间工作。舒书记建议辅导员居家重点思考,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如何有效开展疫情期间社团活动和主题班会,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和班委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加强疫情期间对学生教育指导,如何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形成文章、视频、书法等原创作品,并将原创作品发布到土木思语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四、以身作则,做好防护,起到教书育人作用。舒书记强调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建议辅导员以身作则,居家工作和生活,做好心理调适,做好个人防护,起到教书育人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