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客座教授授牌仪式近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7:38    作者:段佳成/文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4日下午16:30,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南岸校区第三教学楼507教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客座教授授牌仪式,中交一公局四公司党委书记崔昌洪,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洪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学工办主任白雪及部分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主持本次授牌仪式。

 

首先,学院副院长朱洪洲代表土木工程学院致欢迎词,感谢中交一公局四公司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他强调土木学子无论哪个专业,都需要跟实际工程相结合,要把理论和实际密切结合,这正是我校聘请企业专家来分享工程一线具体实践做法的主要原因。他寄予同学们要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培养敬业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

随后,崔昌洪书记发表讲话,亲切地称呼同学们“学弟学妹”。崔昌洪书记肯定了我校对土木行业持续输出优秀人才,为行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专家学者。针对就业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专业基础扎实,具备较好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二是学习能力要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展知识和能力的疆域;三是要踏实肯干,要有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而良好的工作态度往往比知识技能更重要。崔昌洪书记表示自己有幸作为母校的客座教授来分享知识和工程经验,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他强调到,一定会担负起责任与义务,不遗余力的做好客座教授的职责,同时加强中交一公局四公司与重庆交大的合作,为母校学子提供更好的就业岗位,为母校尽一份自己绵薄的力量。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授牌仪式正式开始。崔昌洪书记从朱洪洲

副院长手中接过证书,正式被聘为重庆交通大学客座教授。

仪式最后,崔昌洪书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讲座,主要围绕行业发展趋势、用人单位需求、毕业生如何选择单位以及如何做好求职准备等问题展开分析,对土木学子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