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重庆交大学子“三下乡”:老党员教育青年要有“三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09:37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重庆交大学子“三下乡”:老党员教育青年要有“三气”

/郭晓坤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红彤彤队”于719日走进江津区中山镇渔湾村。在那里,老党员用他们的故事教育青年要有“三气”。

在这次走访中,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钟兴良老人和钟兴全老人为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两位老前辈从军37年,先后参加过西沙海战、对越自卫反击战,在部队里为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们感慨当年身边的战士们面临晕船、饥饿等困难时,相互鼓励、相互影响,表现出坚韧不拔、勇敢无畏的精神品质。

VID_20210719_102321_Moment

(图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钟兴良和钟兴全老人上党课)

课堂上,他们教导队员要爱党爱国,增加自己的“三气——志气、骨气、底气”,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并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特别是提到“三气”的时候,两位老党员的话言犹在耳。“三气”之首是拥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志气,比如当初毛泽东同志立志让中国站起来的决心;第二是不向任何威逼利诱低头的骨气,就像夏明翰在生死关头的镇定凛然;最后是相信自我、强大自我后与之俱来的底气,好比长征途中战士们对革命必胜的信心。

3(1)

(图为两位老人年轻时在部队的照片)

通过对老党员的走访,队员肖力浩说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斗。新时代的新青年们应该谨遵老党员的教诲,紧紧跟随党的领导,增强自己的“三气”,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征程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IMG_020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钟兴良和钟兴全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