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宣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09:45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宣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重庆交大学子走进中山镇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王俊捷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基层讲述党史故事。720日,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红彤彤队”走进江津区中山镇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实践队员通过走街入户宣传、调查问卷填写等形式,加强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

实践队员在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炒米糖店铺宣传时,店主动情地说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取得圆满收官后,我更要铆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中,以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交流中队员们得知在抗日战争时期,重庆作为大后方,他们家的炒米糖为前线提供了物资支持,许多影视作品中的“炒米糖开水”可追溯到那个时期。现在店铺入驻中山镇一年有余,在短时间内带动附近9家店铺的发展,为当地旅游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IMG_009

(图为实践队员在炒米糖店铺宣传)

“江津是聂荣臻元帅的故乡,江津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欢迎你们到这里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名正在填写调查问卷的工作人员说道。实践队员们通过调查问卷了解到上半年当地政府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党史宣传教育,比如播放红色电影、文艺汇演、老党员上党课等,当地人民群众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征程。

通过这次宣传,实践队员们深刻地认识到,大学生应该要成为学习党史的领头羊,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传播至整个社会,自觉肩负起在新时代为党为国家贡献力量的责任。

1627123330553

(图为实践队成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