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传承“两路”精神-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缅怀茅以升先生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11:10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443日下午,在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桥梁委员会委员、土木工程学院向中富教授带领下,我校土木工程学院 “茅以升公益桥”团队及“茅以升班”同学来到茅以升先生铜像前敬献鲜花,借此表达对茅以升先生的缅怀之情,重温“两路”情怀。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增伟、分团委书记秦静波、茅以升班辅导员沈成晨参加活动。

DSCF9527

 

仪式上,向中富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茅以升先生一生在梁桥工程领域的卓越贡献,特别指出茅以升先生不仅是一位具有鲜明爱国精神工程大师,更提出了实用性极强的工程教育思想,提倡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方面素质,主张“通专互补,精博结合”的教育思想,作为桥梁新时代的青年代表务必牢记,茅老“先习后学,边习边学”的八字准则,做到“学桥、懂桥、爱桥”,将桥梁科技文化传承发扬光大,为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DSCF9573

 

在向中富教授带领下,教师代表、“茅以升公益桥”团队以及“茅以升班”同学,依次向茅以升铜像献花,缅怀大师、追思先贤

 

合照

此次纪念活动既表达了交大师生对茅以升先生崇高的敬意以及无限的追思,又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平时学习的知识不再是书上的一串串文字,更是前辈们努力奋斗、苦心钻研的到的成果。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年青年学生,更应该铭记前辈的汗水与成果,以前辈之拼搏精神、严谨态度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今后也为祖国的交通事业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