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观革命遗址,传红色精神——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开展红色革命基地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09:58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为加强支部成员深入交流,以建设强有力的支部凝聚力。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生20206个党支部于523日开展了以“观革命遗址,传红色精神,记初心使命,启时代征程”为主题的红色革命基地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指导老师余情作为发起人,各支部书记作为负责人,支部成员积极参与。

进行参观活动前,余情老师同各支部书记于517日召开线上腾讯会议,共同商讨出行时间、出行路线、明确人员分组及安全提醒等事项。活动当日,所有党支部成员于茅以升铜像处集合,为大家讲解活动目的及意义,再次提醒出行人员时刻注意安全。

6个支部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前往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和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等红色革命基地进行参观。参观时,同志们表示,革命历史是精髓,伟人先烈是向导,时刻指引我们迈步前进;参观红色革命基地,不仅能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还能让我们更加细致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支部成员带着深思,纷纷在各自参观的红色革命基地中找到答案。参观后,支部成员进行交流讨论,表明他们在本次活动中再次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或工作的等方面做到实事求是、不断进取,以奋斗的青春去走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支部成员的满满收获,表明本次参观红色革命基地活动的成功举办。至此,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积极学习党史,提升思想素养,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以党的红色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使命、不畏艰苦困难,将满腔热血转化为开启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同时,在各方面为大家做好示范作用,引导周边同学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奋勇拼搏的精神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