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学习榜样精神,汇聚奋进力量--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集体观看《榜样8》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18:34    作者:黎俊杰/文 刘李龙/图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审核:黎俊杰 任康丽 罗永梅  浏览次数:

20231225日晚,为激发支部党员学习工作积极性,引导大家明确目标,约束行为,端正态度,汲取精神养分,促进全体同学在研究生阶段以榜样精神为引领,踏实努力学习,运用所学回报国家,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收看《榜样8》节目,现场就观看感悟作交流,并鼓励支部党员向其他同学推介节目,力争共同进步,从榜样事迹中获取精神力量。

《榜样8》主要围绕钱七虎、刘伶俐、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几位优秀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展开介绍。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

 

 


观影后,党员同志们畅谈感想感悟,分享学习体会,表明努力方向和决心意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们学习,争做榜样,回馈祖国。

熊棋同志表示:宣传正面典型,树立先锋模范,思想指引方向,先锋引领担当,榜样的力量不可忽视。郁达夫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有了伟大的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而这些榜样就是我们祖国和民族的英雄,我们应该时刻向他们看齐,学习、践行他们为国为民的精神。


刘华祥同志表示:“在观看《榜样8》的过程中,我感受到,榜样是我们学习进步的对象,在我们成长成才的过程当中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节目钟,我为他们的伟大贡献精神感到震惊,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无时无刻不在渴望自己能够成为榜样们那样为人民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也深知我还需要继续生活学习,提升能力,争取在将来能够有能力有机会也像这些默默付出的榜样们一样服务人民、回馈社会。

王迪同志表示:这部专题片让我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共产党员不仅要有信仰和担当,还要有奉献精神。他们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地为人民服务。无论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还是在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等突发事件中,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他们的奉献精神感动了无数人,也激励了更多的人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行列中。

党支部书记黎俊杰总结时强调了榜样的重要性,并呼吁党员们要发挥旗帜作用,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人民服务。他还提到了钱七虎前辈这样的老同志,他们深知落后就要挨打,报国必须增强报国本领,这告诉我们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专业技能学习的重要性。最后,他以我校学子岳淇民同志为例,强调党员身份意味着奉献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以榜样为指引,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人民服务。同时,我们也应该积极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