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汲取榜样精神,砥砺奋进前行--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集体观看《榜样8》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1日 18:39    作者:耿源汕/文 耿源汕/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耿源汕 任康丽 罗永梅  浏览次数:

20231221日,为带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为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社会观,促进全体党员、全体同学在校期间以榜样精神为引领,做出正确的判断,努力学习,端正自己的态度,提高自身素养。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榜样8》节目。

《榜样8》主要讲述了钱七虎、刘伶俐、李桂科等几位优秀党员的崇高精神以及为大家无私奉献的决心。通过讲述几名党员同志的具体事件,深刻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深刻决心、屹立不倒的精神,以及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观影后,大家感想颇深,纷纷表示向榜样们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思想,努力向前辈们靠近。

党支部书记耿源汕同志表示:在众多榜样中,我特别关注了一位医生。他在面对疫情时,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患者解除病痛。他的勇敢和担当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同时,我也看到了许多像他一样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王莹莹同志表示: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党员攻坚克难、创先争优、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周泓伊同志表示:社会需要榜样,时代需要榜样,民族需要榜样,榜样是先进道德文化的凝聚者和传承者,是公众的精神支柱,他们影响着人的思想、行动、价值取向;榜样是学习的标杆,时代的模范,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信仰,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甘葭玉同志表示:《榜样8》让我更加了解优秀人物的成长历程、成功经验和精神世界,同时激励我们追求更高的目标和价值,一直在努力寻求最好的自己。视频中有许多优秀的人物,他们都在不同的地方发挥自己不同的作用,其中令我记忆深刻的有一位心系残疾人群体的志愿者,尽自己所能,在周围人的支持和帮助下,为残疾人士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李桂科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和亲情的力量。

观影结束,党支部书记耿源汕希望大家能够深入学习先进典型的精神,将他们的优秀品质内化为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将这些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