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汇聚磅礴伟力,迎接建党百年——“百年奋斗史,恰是少年时”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6:27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4-09]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李明杭/ /

202149下午2,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的“百年奋斗史,恰是少年时”演讲比赛决赛在科学城校区A01 127报告厅举行,土木工程学院150学生参加了聆听

参与到决赛的共有十四位同学,他们分别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各个年级的各个专业,并各自围绕着“百年奋斗史,恰是少年时”为主题开展演讲。

李佳璐同学用倒叙的方式让我们回顾了过去百年我国发生的各种大事,展现青春中国的风采。王思宇同学借用“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诗句勉励青年人在风华正茂的时候奋斗青春。王浦晶同学一句“请洒盘江,各倾陆海云尔”激励大家在新时代发挥自己的才华,并将现场的气氛点燃,同学们纷纷给出激烈的掌声。黄守望同学拿出横渠四句和鲁迅对中国青年的寄语,向大家展示 “人间正道是沧桑”。演讲者们都充满激情地表现对党的热爱,发自肺腑的向大家展示自己对中国共产党沧桑巨变一百年的感受,在场的同学也都被感染到,掌声愈发激烈。

 

    “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柴裕贤同学用这样的话语赞美伟大的周总理,并告慰先辈“这盛世如你所愿”。张逸麒同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大家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展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更应该铭记先辈的艰辛历程,更应该继承他们的伟大精神”祝隆辉同学声情并茂,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同学。“ 学习很苦,坚持很酷”惠富来同学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奋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周文博同学表达了对革命先辈们的深切怀念。罗心雨同学借用朱德元帅所说的“愿与人民共患难,誓拼热血固神州”表达来她“奋斗不止,少年不停”的愿望。

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奋斗征程,本次演讲比赛正式结束。经过激烈角逐,各位评委评审,王浦晶和柴裕贤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祝隆辉等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国嘉毅等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黄守望等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