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产学研合作】土木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交流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15:26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8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贵州省地矿局一0五地质大队在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产学研合作交流会议并举行了签约仪式。贵州省地矿局一0五地质大队队长赵平研究员、副队长李俊海高级工程师、相关部门负责人黄奕和陆世安,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建庭、副院长姚国文,测绘系潘建平教授、冯晓教授、徐金鸿副教授、胡川副教授、唐菲菲副教授、吴寒副教授等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姚国文副院长主持。

周建庭院长首先对一0五地质大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阐述了测绘在交通土建、自然资源和地质灾害防治中的重要作用,认为我院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技术发展迅速、成果丰富,具有宽广的应用和合作前景,希望与一0五地质大队开展测绘地理信息和地质灾害防治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赵平研究员以“合作共赢开创美好新未来”为开场白,详细的介绍了一0五地质大队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和未来规划,并对此次交流合作模式和方向进行了细致的阐述。赵队长表示,应当借助产学研这个平台与学院“强强联合”,充分发挥一0五地质大队生产实践和学院理论与技术的优势,深入开展地质工程、矿产环境、测绘地理信息等相关领域的生产与科研合作,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随后举行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周建庭院长和赵平队长分别代表双方签字。签约仪式结束后,潘建平教授对我校测绘学科的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和方向、已有的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养进行了介绍,同时和测绘系参会人员与一0五地质大队相关领导就生产实践、教学科研、企业及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具体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并在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初步确定了后续落地实施的合作计划。

最后,姚国文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姚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次合作交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愿景,期望相关合作尽快落地实施。

关闭